早上由識途老馬的芸帶著,
去了昨天早上到過卻沒營業的埃及市集後面的批發商店街,
先去血拼了PASHMINA圍巾,
這是土耳其有名的名產,
接著去買惡魔眼,
是一種多重藍色的玻璃製品,
當地人當作辟邪消災的護身符,
觀光區賣得很多,
當成紀念品在販售,
大顆一點的非常美麗,
可惜很重,
不容易帶回,
我買了一個大一點的,
但是是十字架的形狀,
不是傳統的圓形,
然後又買了幾個鑰匙圈和別針。
這邊批發街賣的東西比外面商店便宜許多,
賣的東西也應有盡有,
而且同樣的東西會集中在一起,
有賣頭巾的批發.成衣批發.拉鍊的批發.
床單的批發.鍋碗瓢盆的批發......
反正種類繁多,目不暇給,
但是數量通常必須一次買很多,
不然老闆有時候還不想賣給你,
有點像台中車站附近或台北後火車站附近的批發店。
除了血拼,
芸還認真看地圖記錄了附近幾條街所賣的東西,
所以若有誰要去伊斯坦堡血拼的,
可以找她要地圖。

惡魔眼批發商店


中午芸帶我去吃了家很好吃的烤雞翅,
都是當地人在吃,
很小的店面,
我們一人點了一串烤雞翅,
師傅就在我們面前的大爐子裡烤了起來,
一上桌我就心想,
慘了~~又會吃不完,
因為還蠻多的,
而且不但附了麵餅.蔬果沙拉,還有飯,
(應該是麥子去煮的,因為吃起來實在不像白飯)

這是幾餐以來,
吃到的好吃烤雞之ㄧ,
可見師傅的技術純熟,
外皮沒有很焦,
裡面全熟但是還鎖住肉汁............
只是總共3隻雞翅實在有點多


還遇到了一位維吾爾族的大陸同胞,
他和一群當地人坐在隔壁桌,
大概是聽見我們講中文,
於是隔桌用中文跟我們聊了一下,
是1970年代就離開大陸在土耳其經商,
後來還娶了土耳其老婆就留下來了,
他講中文口音很重,還真是聽不懂,
不過我也讚揚了他們回族烤肉很好吃,
順便抱怨了一下土耳其吃不到豬肉~~~

下午我自己去了古樂器博物館,
在塔克星廣場附近,
昨天芸曾帶我逛過那附近,
因此我已經知道怎樣搭車,
於是自己去了,
沒想到!!
博物館大概是在整修,
沒開,要到下個月才會開啦!!!
附近整個是樂器街,
所以我逛了樂器行,
看了一下裡面賣的樂譜,
可惜沒有土耳其的音樂寫成五線譜的。

因為都來到塔克星廣場這附近了,
所以我又去逛了昨天晚上逛的地方,
進郵局買了郵票,
那是一間大郵局,
我再度發揮我比畫的功力,
終於買到了郵票。
(詳請見 [記趣雜感:寄到台灣到底要貼多少元啊?!])

接著轉進郵局的小巷子去血拼,
上一年在冰島的時候,
因為我行李延誤而借給我衣服穿的葡萄牙小妞,
她的衣服都是土耳其製的,
我去西班牙逛AZRA的時候,
很多衣物也是土耳其製的,
所以我想土耳其應該是歐洲成衣的大本營吧!
因此還蠻想買個幾件回去穿穿.......

小巷子裡果真都是大拍賣的成衣,
裡面的店又是另一片天空,
整個都是成衣商場,
跟外面大街上時髦的商店有點不同,
只可惜語言不通,
我只能買一些不需要試穿的T恤。

晚上去藍色清真寺前看聲光秀,
說是聲光秀,
就是會打燈,
然後有喇叭會播放藍色清真寺的歷史故事,
有德文.英文.土文版本的,
反正我一樣都聽不懂,
所以,今天雖然是絕對聽不懂的土文版,
我還是去了,
廣場上的長椅已經有了人潮,
還有賣茶的小販來來往往,
聲光故事還不錯,
有點講鬼故事的氣氛,
配上迪士尼風格的音樂,
就當作是來乘涼的也好。

今晚的旅館,
雖是五人部屋,
但是沒有其他人入住,
剩下我們兩個,
真是太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