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大約五六點,
就到達KAYSERI的長程巴士站,
也是個現代化的大車站。
我頭不再痛了,
身體也沒有不舒服了,
但一邊幫旅伴看著行李,
一邊在椅子上繼續睡,
因為她們去問往GUREMEO的車,
她們買完票回來,
我乾脆整個人橫躺在椅子上,繼續睡,
這就是人矮的好處,
只要佔去一個椅子和一個放行李的架子就夠我睡了,
而且因為很氣溫很低,
所以我還帶著口罩,
芸一直笑我:[是想把路人都嚇一跳啊!!]
(因為我就戴著口罩睡在提款機的前方的椅子上)

又補眠之後,
快上車前,
才醒來梳洗一下。
七點多的車,
室外溫度大概只有十幾度,
還蠻冷的,
上了車又是睡......

車票

終於到了GUREMEO的車站,
下車後因為芸之前有來過,
所以直接帶我們到民宿,
走大概五分鐘路程吧。

一到民宿,
旅館的人才正在用早餐,
芸和老闆打了招呼,
老闆叫我們先把東西放好,
梳洗一番
出去民宿的庭院喝茶,
一邊討論這幾天的行程。

在民宿遇到一家四口的台灣人,
一對夫婦帶著國小的孩子自助旅行,
的確是不常見,
芸和他們聊了起來,
於是我和DADA自行前往附近最近的景點:露天博物館。

現在頭不痛了,
換胃怪怪的,
從昨晚的速食吃了一些之後,
就沒再進食,
所以先和DADA在雜貨店裡買了一個麵包墊墊胃,
沒想到博物館還真遠,
太陽也不小,
但是路旁的景色非常奇異,
都是禿禿的石頭直接鑿洞挖出來的房子。


博物館門票10土幣,
這博物館其實9世紀左右,
基督徒為了躲避伊斯蘭教迫害,
而逃到這個地區,
鑿洞穴建了許多修道院及教堂,
目前這博物館保有這附近區域的將近30間教堂,
教堂大大小小都有,
有的還有顏色鮮豔的濕壁畫。
看著矗立的岩石,
以及人為鑿出的教堂住家修道院等,
真的有奇幻世界的感覺。
不過,
岩石看太多了真的很膩,
很難得地,
我的胃也開始隱隱作痛,
又將近日正當中,
太陽正毒辣,
於是我和DADA只好打道回府。
(但是想到要走那麼遠的路回旅館我又不免擔心)


門票


要在岩石挖個教堂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回去的路上,
DADA仍然體力充沛地繼續照相,
撿拾可樂罐,
還看到可愛的可口可樂標誌,
也遇到了早上在民宿遇見的台灣家庭。

芸早已在路上等我們,
我們選了路邊一家店用了午餐。
餐廳是在室外的柳樹下及乾掉的河旁,
架高起來的一個平台,
還蠻詩情畫意的就是了,
但是我一心只想回旅館吃泡麵......
果真是觀光區,
食物的價錢也跟著攀升,
三人點了兩個套餐,
共花了21土幣。
(將近台幣200)

燉牛肉

烤牛肉

一回民宿,
本想好好休息一下,
沒想到老闆說他下午要出城,
去附近的另一個小城鎮去拜訪他的堂弟,
問我們要不要一塊去兜風。

二三十分鐘的車程,
到了另一個小鎮,
觀光氣息比較淡的小鎮,
有一種寧靜純樸的感覺。
民宿老闆帶我們到一間地毯店找他堂弟,
堂弟馬上叫了土式紅茶來招待我們,
於是我們開始跟他聊天,
聊到一半老闆說他肚子餓了,
要先去吃飯,
於是把我們留在地毯店。
招呼我們的是老闆的堂弟,
名叫"阿里",
有著親切和善又靦腆的微笑。
他和哥哥一起經營地毯店,
曾在大學主修商學的知識份子,
但是他表示他比較喜歡文學,
但因為家族企業的關係不得不修商學,
哥哥負責去阿富汗或巴基斯坦伊朗等地蒐購地毯,
而阿里負責去義大利法國等地洽談賣出事宜,
因此阿里會歐洲多國的語言,
而且英文講得也很好,
因為他和DADA可以很流利的對談。
整間的地毯價值不斐,
但我是不太識貨啦!!
阿里從頭到尾像朋友一樣跟我們聊天,
完全沒跟我們推銷地毯,
這樣的感覺很不錯,
後來還帶我們參觀他們展示室裡的地毯,
疊得到處都是的地毯,
比較識貨的芸,
說這ㄦ的高級品還不少呢......
看來我們是跟上千萬的地毯坐在一起呢!

因為要借洗手間,
阿里居然給我一支鑰匙,
說請妳繞到後面有個樓梯上去,
用鑰匙開門,切記不要弄錯間開到鄰居的門喔!

我正狐疑洗手間為什麼還要用鑰匙?
原來是~
展示室的後面還有一間小公寓,
乾乾淨淨的西式設備,
從衛浴廚房臥房電視都有,
我和DADA還讚嘆這兄弟倆真是不簡單,
房子打理得這麼整齊。
後來問阿里,
他說這公寓是為了招待客戶而準備的,
他們平常並不住這,
所以當然很整齊乾淨啦!

老闆吃飽回來後,
說他要去見一位算命師,
所以老闆載著我們三個加上阿里一起去了。
我ㄧ路上忐忑不安,
該不會去是要去見什麼奇怪的教吧?

在一個更偏僻幾乎沒有觀光客的小村落,
老闆和阿里帶我們穿越小路,
來到二樓的算命師住處,
是一位老先生,
簡陋的房間裡,
擺著他上電視的或受人採訪的諸多照片,
他似乎是一位本身帶有磁性的人,
可以吸附帶有鐵,
如剪刀釘子直接吸附在他身上。
阿里又說這位算命師在土耳其非常有名,
村裡很多人會找他算命或者問問題,
他曾經幫村人找回走失的牛羊,
也曾預言許多人的未來,
民宿老闆就是覺得最近不順,
所以才想找這位算命師算算為什麼.....

這位算命師,
其實就是一位當地人都很尊敬的"奇人異士"
好在沒有恐怖的什麼水晶球之類的......
完全只是一間破舊的客廳和一位拄著柺杖的和藹老伯。
我們要回去之前,
算命師老伯還與我們一一握手道別。
很奇特的經驗。

回旅館的路上,
老闆還帶我們從"私房景點"
眺望PASABAG和玫瑰谷。
PASABAG有很多形狀像香菇一樣的怪石頭,
也被稱為"精靈的煙囪"
其實是因為石頭組成成份不同,
因此風化速度不同,
上方的岩石較堅硬,
風化侵蝕慢,
下方則較快,
因此形成這種奇特的造型。

終於回到民宿進了自己的房間,
因為在一路上風沙很大,
因此先梳洗一番便沉沉睡去。
DADA倒是體力充沛,
先去街上的網咖。

晚上出了民宿和芸去逛街,
在一家很奇怪的店裡面買了一些紀念品,
這家店的東西比其他家都還便宜許多,
但是就是整家店裡亂七八糟,
東西亂堆亂放,
找得到想要買的物品,
再跟老闆問價錢,
很有尋寶的樂趣,
於是我買了幾張地毯書籤0.5,
小小皮包1,
11張明信片=1土幣,
芸倒是買到了她上次來土耳其就想買的皮製抱枕套,
而價錢卻比她上次看得還低,因此高興得不得了。




---------
這幾天,
我們待的這區域,
包括我們民宿所在地GUREME,
被稱作CAPPADOCIA,
位在土耳其的中部地區,
這附近以奇特的地形和岩石而著名,
許多附近的居民鑿洞而居,
形成這地方的觀光特色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