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akia是一個靠近海邊的城市,
一下BUS就覺得一陣溼氣襲來,
有台灣熱天氣的感覺。

出了車站,
就有人問我們要不要搭計程車,
最後我們答應了一位老伯,
但是我們沒看到他的車,
和他講好了要去的旅館和價錢100元,
於是他帶著我們走說要上車,
沒想到他是肩客,
他帶我們到路邊,
叫我們坐一個年輕司機開的計程車,
這司機我還沒上車前就看他不順眼,
很像電視上在演黑道電影的那種計程車司機,
人高馬大,理個平頭,穿著打扮有點點龐克的味道,
不過因為不能以貌取人,
所以我也沒說什麼。

沒想到司機一直跟我們說我們要去的旅館不好,
說要介紹更好的一間給我們,
不過我們還是堅決要去我們要去的那間旅館,
他似乎有點不高興,
就把音響開的很大聲,
然後又自我介紹跟我們問好,
再問我們各自叫什麼名字,
還伸手跟我們握手
(這在敘利亞是很少見的,
即使他們對觀光客很好奇,
對女生觀光客談笑比較不拘謹,
但是之前我們無論坐車或用餐,
從來沒有肢體上的碰觸,
連握手也沒有)
因為他英文也不怎樣,
所以就亂七八糟不知道跟我們講了什麼,
後來說要收我們1000元敘幣,
我們很生氣的跟他說NO,
他又降回200敘幣,
但是我們還是堅持說剛才就講好100元了,
這時我實在已經很生氣,
把平常罵小孩的魄力都拿出來跟他吵,
他又把音響開很大聲,
讓我們聽不到彼此的對話,
還假裝聽不到聽不到那種表情,
我就對他大嚷大叫,
而且確定他有聽到我的聲音,
後來他總算閉嘴了,
還從後照鏡偷瞄我的表情,
真是無聊....
這動作很像我罵學生或者學生做錯事偷偷觀察老師的反應的那種樣子..
小孩做起來還蠻可愛的,
大人還這樣就有點超過了,
真是幼稚又討厭。

最後他竟然在圓環附近放我們下車,
我們還很狐疑地問他這裡可以下車嗎?
我們的旅館在哪裡?
他隨隨便便指了一個方向,
就叫我們下車。
因為公費放我這裡,
所以由我付錢,
確定他把我們的行李都搬下來之後,
我才把錢給他,
他從我手邊搶過錢,
臉色也不太好,
什麼都沒說就長揚而去。

我們又問了路邊的警察,
才知道我們旅館的確是不遠啦,
但是還要再走一小段,
而且是拉著行李,
走到旅館時發現明明這邊是車子可以開過來的,
所以我們真的是遇到惡劣的司機。
(不過每個國家總是都有好人和壞人嘛....
 偶爾遇到不太友善的人也是應該的吧)

因為拉著行李走又是大熱天,
所以到旅館時,
我在一樓等並看管行李,
DADA和芸上樓問,
說今晚是兩人房+一人房,
衛浴公用。


晚餐在一家速食店吃炸雞,
整天舟車勞頓幾乎都沒吃什麼的我們,
面對這些其實並不怎麼好吃的炸雞,
還是把它們吃完了。
不過這家冷氣還蠻涼的,
而且老闆和員工對我們的態度都很好,
我們只點了兩份套餐,
點完餐後,
因為沒什麼其他客人,
所以所有的服務生都一直在看我們,
餐還沒來以前,
我們先把錢算一算,
見我們在計算,
服務生馬上拿計算機來借我們,
餐來了之後我和DADA一起用一份餐(一份大概200敘幣左右),
所以向服務生要了一個空杯子分裝可樂,
沒想到老闆叫服務生送來一杯可樂,
說是要招待我們的......
其實我並不喜歡喝可樂,
不過看到老闆的舉動還真的覺得超窩心的......

接著又在路上逛了一下街,
發現這一區果真是觀光區,
街上有好幾家服飾店,
品牌和價位都不低喔...
而且路上的妹穿衣服也沒那麼保守了.....

(抱歉這篇沒有配上圖,
 因為計程車沒什麼好照的,
可惜沒照到可惡司機 不然我就公佈在客棧上....
旅館有照 但是之後有幾篇才要用,
晚餐炸雞因為整天沒吃,
太餓了所以忘記照相就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