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關鍵又緊張的一天,
因為我們準備要進去敘利亞了!!

早上CANNA的先生還做早餐給大家吃,
把法國麵包內夾火腿和乳酪及奶油,
用鬆餅機壓扁烤出來的,
配上土耳其紅茶。

很好吃哦!!!
而且吃ㄧ個就很飽~~~

CANNA沒能跟我們去車站為我們送行,
但一直出了她家的公寓,
她仍從窗邊一直跟我們揮手目送我們上了車,
CANNA的先生帶著兩個孩子,
開車送我們去郊區的長程巴士站坐車。

一到車站,
跟CANNA的先生及孩子告別及道謝後,
馬上有人問我們要去哪,
去敘利亞啊!!
快!現在正有一班車準備要出發了!!
於是我們拿出護照給BUS公車確認並付了車錢,
BUS公司連車票都沒給我們,
就幫我們把行李都提上車,
果真一上車,
車子馬上開走了。

上車後服務員開始發入境卡,
外國人士的是一張藍色的。
車子越走越往荒涼處,
到了離開土耳其的檢查哨,
大家都下車,
一個個確認蓋章之後,
再上車。

這是其中一個檢查哨,
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出入境的地方最好不要照相,
萬一惹來麻煩的話真的很難處理,
不過我們還是偷照了,
在敘利亞的入境處也用手機偷照了。

車子通過一段應該是土敘共有的邊境地帶,
來到入敘利亞的入境處,
車上服務員來收我們的護照(沒簽證的人),
另外有個跟我們一樣是"外國人"的韓國妹,
我們交給他,
跟著他下車。

入境的這個辦事處,
大概有兩三樓左右,
一進門有好幾個窗口(像郵局或銀行那樣)
一進門的右邊是換錢處,
官員辦公室在左邊的另一個門再進去。

在簽證辦事處,
一下子叫過來,
一下子被叫過去,
我們護照和韓國妹的被分開拿走了,
拿走我們護照的人消失了一陣子,
叫我們在辦公室外等一下,
不久他又拿著護照出現了,
叫我們進辦公室,
看著官員拿著我們的護照,
正在簽寫一份長長的表格,
再次確認我們的名字,
然後落落長的用阿拉伯文寫了一份文件。
(在網路上有看到說,
因為台灣的國籍特殊,
所以臺灣人要進入敘利亞時,
官員都得寫一份較長的報告,
所以有時候官員會很不耐煩,
但是這次看來倒是還好)
服務員順便跟我們索取了一人1美金的小費,
因為我們一副霧煞煞的表情,
所以他後來自動降價到三人2美元,
想說2美元也不多,
而且他真的也幫我們跑了很多地方,
所以,我們就還是付給他了。
官員寫完他的報告之後,
就把護照還我們,
護照旁的單子上寫了8美元,
但是要付敘利亞幣,
於是我們出了官員的辦公室,
服務員又帶我們和韓國妹一起去換錢,
(韓國妹居然要附34美金的簽證費,
 她說是因為敘利亞跟北韓很好,
 所以對南韓就很差,才收那麼多錢,
 幾天後我們在大馬士革有跟其他國籍的人聊天,
 發現每個國家的簽證費都不一樣,
 不過目前為止聽到的,
 台灣是最便宜的,
 其他國家都超過10美元)

在邊境辦事處,
大家都不排隊的,
亂成一團,
幸好人不太多,
服務員很盡責的幫我們擠進隊伍裡,
很快地幫我們換好錢,
然後不知道又去了某個窗口,
拿到敘利亞的入境印花(像郵票一樣的小紙片),
服務員叫我們去旁邊坐一下(他在幫我們排隊),
等了一段時間,
我們又被叫去窗口,
窗口內的公務員(但是他們穿著卡其色很像軍裝的服飾)
拿著我們的護照,
想確認我們和護照上是不是同一人,
但是其實他們根本認不出來,
拿著我旅伴的護照往我臉上比,
還問我姓名,
我說這不是我,才把我旅伴叫來,
官員們從電腦輸入我們的名字和資料後,
(動作超慢,而且弄不好還會叫別人來一起弄)
幫我們貼了印花,
(貼得好醜!!早知道我就要求自己貼)
並在藍色的入境卡上蓋章,
然後服務員就很高興地帶著我們上了BUS,
啊!!
原來全車的旅客都在等我們這幾個"外國人"啊!!
不過完全沒有被白眼什麼的,
也許我們是外國人吧,
又也許他們的人對於時間沒那麼在乎,
都比較隨性地。

左邊就是敘利亞的入境簽證,
美金8元,
拿到一堆印花郵票,
蓋了出入境的章,
還有用阿拉伯文不知寫了什麼!
(好心幫我貼印花的官員,
把我的印花都重疊貼在一起,
我護照明明還有那麼多空位,
幹麻那麼省紙啦!!!)
右邊是土耳其30天多次入境簽證,
若要從土耳其進出其他國家,
就要辦多次簽證,
比單次還貴上兩千多元....
所以萬一入不了敘利亞只留在土耳其的話,
真的是多花冤枉錢啊!!
所以我們本來很貪心的想再去塞浦路斯,
也是想說多次簽證都辦了,
不如多用用吧~~~哪知船票也這麼貴!!


--------
呼呼!!
終於安全順利入境敘利亞了,
因為之前在背包客棧以及其他人網誌上,
看到入敘利亞拿簽證的過程,
並不是每一位都很順利,
所以,
我們都有點擔心進不了敘利亞,
或者會被BUS司機丟在土敘邊境的入境處。

以下幾點心得建議:

(一)要早一點去入境處,
像我們這次九點多的車,
到土敘邊境也才十一點,
弄完也不過將近一點,
萬一載我們來的BUS放我們不管先開走,
我們也可以有機會搭之後的幾班車。
萬一是搭下午的車,
弄不好簽證的話,
到時候沒車,
真的會很慘,
就真的是被丟在邊境啦。

(二)
護照和身分證明文件上的照片,
最好是和本人平常一樣,
大頭照因為都修過,
尤其我平常戴眼鏡,
但照相時沒戴,
所以過關的時候,
有的"外國人"真的無法辨識我們"東方"臉孔時,
就會很麻煩。

(三)
中文名字拼音還是給一個就好,
不管你喜歡台羅或者通用拼音,
因為我的旅伴,
有一位兩種拼音都列在護照上面,
另一位是因為寫了中文拼音名字,
又寫了英文名字(因為她是美國出生的)
結果我發現每次驗護照姓名時,
他們總是被問,我的倒是很快就好了。

(四)
藍色入境卡很重要,
一定要帶好,
我的旅伴其中ㄓㄧ,
在入境時,入境官員只給她護照,
沒還她藍色入境卡,
結果出境時藍色入境卡是要繳回的,
不見了的話,
要罰100敘幣喔,
所以入境時若沒還,
要記得跟他要回來。

(五)
記得帶些小額美鈔或歐元,
看來雖然敘利亞跟美國關係不佳,
但是美元還是很好用。

(六)
入敘邊境會有人上來BUS換敘幣,
建議不要換太多,
因為他手續費抽很高,
在入敘的邊境辦事處就可以換錢,
但我是不清楚是否每天都有開業,
(五六日不知哪天會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