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
是昨晚在海濱大道附近的旅行社殺價的結果,
七點多起床整理行李之後,
出門在附近的雜貨舖買了個超大法國麵包兩個人分著吃(0.6元),
回到旅館的庭院裡吃,
旅館老闆還送我們各一杯紅茶。
倒楣的是,
我想我真的感冒了!
真是沒有吹冷氣的命啊....
因為我平常在學校不可能吹冷氣,
所以回家幾乎也不吹,
昨晚的旅館房間太舒適,
吹了冷氣之後今天一早起來就怪怪的!

將近十點旅行社的車終於接到我們,
小巴上載滿了遊客,
大多數是歐洲人,
導遊很厲害,
英文和德文輪流講。

先去Aspendos,(門票10土幣)
是一個很大的劇場,
這依山而建的半圓形劇場,
聽說是西元2世紀的產物,
可容納一萬五千名觀眾,
至今仍有藝術節在此舉辦,
我看了08年的表演節目,
都是些大型的表演,
比如說歌劇阿伊達或那布果等等,
想來一定非常壯觀。



駱駝!
因為我回來後很多人問我有沒有看到駱駝,
所以我PO了一張劇場門口的駱駝給大家看,
但是真正在當地的時候,
一定要小心這類的駱駝,
因為有可能一朝著牠拍照就會被要錢。


接著居然帶我們去一個珠寶工廠,
但是因為接近中午大家都很餓,
所以大概成效不怎麼卓越,
中餐是自助式的,
但是菜色普普。

下午先去馬納弗加特瀑布(門票1.5土幣),
剛進去的時候覺得很不值得,
因為就很像進了一般的公園,
許多土耳其家庭正在裡面野餐玩耍約會等等,
還有賣玉米.爆米花.棉花糖.冰淇淋...等等的小攤販,

但是越往裡面走,
發現瀑布的景致還是相當美麗的,
雖然比不上我上一年去冰島看的那幾個壯麗的瀑布,
但是也不錯就是了,
畢竟,我們也很欽佩旅行社的安排,
因為下午兩三點左右,
正是最熱的時候,
這時帶我們逛這樹林蓊鬱瀑布奔流的公園,
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接著去了Side,
據說這城鎮崛起於西元前7世紀,
沒落於西元7世紀,
我們沿途走過一個古市集遺蹟,
繞過一個考古博物館
(很遺憾沒空進去參觀)
接著來到一個大劇場,(門票5土幣)
這劇場建於西元2年,
可容納2萬5千名觀眾左右,
它跟早上參觀的Aspendos最不同也是更厲害的一點是,
它並沒有依山而建,
完全是人工堆起兩層的大劇場,
非常非常壯觀,
到現在也一樣有演出活動。


再往裡面走一點,
有那種豁然開朗的一片天地的感覺,
原來,
現在的"市中心"躲在這堆遺蹟之後啊!
而且離海邊好近ㄛ!
鋪石磚的小道商店街,
蜿蜒著山坡,
對面就是湛藍的海,
真是個溫馨的度假小鎮,
若有機會來到土耳其地中海沿岸一區,
也許可以到這城鎮來住住,
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惜集合的時間到了,
我們只好迅速地往集合地走去,
這就是參加旅行團不方便的地方,
不然我真的還蠻想多逛逛這個小鎮的。

------

回到旅館,才六點左右,
我們想說我們還得混到12點才能去坐車,
於是想在旅館吃晚餐,
沒想到,
屬於吃得飽的食物都沒有賣,
只有果汁飲料之類的,
芸點了啤酒,
我呢,想來果汁,
結果點了老半天,
指著菜單上的某個單字,
我們比手畫腳還最後芸還畫畫給服務生看,
服務生終於受不了啦,
叫我們去廚房看,
啊!芸沒記錯單字,
是西瓜啦!
終於決定來杯西瓜汁!!
啤酒先來了,
過了一會ㄦ,
我的西瓜汁!!終於來了!!
噢!不是,居然來了一盤大西瓜!!!!

好啦好啦!! 反正西瓜和西瓜汁也是一樣的........
只是望著一大盤的西瓜,
我真的是哭笑不得....我什麼時候才吃得完啊...
而且西瓜是涼性食物,
我感冒等一下又要上車,
但是不管啦!還是吃了,
所以那盤西瓜就從晚上六點吃到十點,
但其實蠻好吃的,
也許是因為土耳其不常下雨,
所以西瓜吃起來都沙沙的。
(西瓜切盤2土幣)

芸比較累所以在大廳沙發上睡著了,
服務生於是過來跟我聊天,
其實我完全不會土文,
然後他英文比我還破,
兩個人雞同鴨講了非常久,
他是土耳其東部凡城的庫德族,
(就是那個想搞獨立會發動恐怖攻擊的那個民族)
不過因為芸之前有去那邊旅遊過,
對他們印象非常好,
所以我們還是聊得很開心。

半夜12點30,
終於上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