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就覺得可以去旅行是一件很棒的事。


大學時,因為旅費的關係,
所以只有去了一次蘇格蘭,
那次將近三十天的定點旅行,
帶給我很大的鼓勵,
原來,就算英文很爛,
還是可以在那個國度活得下去。

研究所和明晏去日惹,
真正開啟了我旅行的夢想。

後來去了一趟日本自助,
之後和旅遊達人去了一趟西藏,
也驚覺原來出國不跟團的人也不少,
上一年和小P在歐洲玩了幾個國家,也都很有趣。

這幾年的旅行對我而言,
是希望趁著年輕時,
能夠到一些地方多看看,
尤其是老了就不會想去的國家...
因此,目前這幾年選定的地方和玩法,
都不是渡假型的。

其實,對我這麼懶又喜歡安定的人來說,
自助旅行是一件很累的事,
從一開始選地點.找旅伴.訂機票.翻找旅遊書.規劃路線.辦簽證.到打包行李....
總是需要花掉很多心思和時間。
(雖然很多東西都不是我在規劃 而是旅伴在規劃)。

但是,放長假時的旅行,
對我而言是另一種休息,
因為旅行和我平常過的日子完全不同。
旅行讓我深深體會到---我平常過的日子,
是如此平凡也如此奇蹟,
讓我特別地感受到造物主的偉大
及祂的保守和看顧

比如說:每天飯來張口的我,
(真的!自從當老師又住家裡以後更是如此,
早餐只要搜括家裡冰箱裡的東西,
中餐學校的廚工阿姨會送到教室門口
晚餐通常媽媽會煮好,
比在大學研究所時還要不需操煩食物)
在旅行中得不停地為下一餐作打算,
赫然就會發現,
台灣的蔬果和小吃真的是太棒了,
而且也太便利了......

旅行中要擔心的事情太多了,
要怎樣從這個定點移動到下一個定點?
語言不通怎麼辦?
錢會不會不夠?會不會弄丟?
晚上住的地方怎麼樣?
想上洗手間怎麼辦?
突然生病了怎麼辦?
遇到歹徒或壞人怎麼辦?
東西壞掉了找誰修理?
許多平常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和事情,
在旅行的當下,
卻變得可遇不可求了。

所以才說,
我平常過的日子,
是如此平凡,卻也如此奇蹟。

在我拋開日常生活中的一切,
踏上處處驚奇和未知的旅程,
讓我平凡的日子得到了短暫的震盪,
回來之後,
可以繼續甘願地安穩地過日子,
這也是旅行的一種"休息"吧!

-----------------------------
即將踏上這次的旅程,
大家能否送我一節經文(或2~3節)?
希望可以蒐集到24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