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ときは彼によろしく》
作者:市川拓司
譯者:王蘊潔

其實我很久沒看純愛類小說了
(但是前一陣子有看一齣純愛電影 是玉木宏和宮崎葵主演的)

我不太看純愛小說的
是因為
無論結局好壞
若是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令人倍感沉重,
若是幸福洋溢,卻又感覺不夠真實。

雖然整個故事架構和敘事都蠻好看的
---是敘述一段青梅竹馬的好友
再續前緣的故事---
但是我看完了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動
(我的意思是 
 不是故事寫得好不好  
 是個人觀感的問題
 應該會有人覺很好看
)

不過
有些句子還是很詩意的......


-----
我把美咲小姐送到車站
途中
我們聊一些無關痛癢的話
基本上
我們還不習慣坦誠
緩敘法或是委婉的表達方式
才是我們的共同語言
必須擱置一段時間後
我們才可能深談今天下午發生的事


-----

事到如今
我終於了解。
....
所有的事都有意義,
每個人並不是各自為政,
而是彼此緊緊相連。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的催化劑,
在這世界中,
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化學反應。
這就是人生。

322
-----------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
並不一定能夠圓滿順利。
我們生活在各式各樣的化學反應和相互作用中,
以此所誕生的,
當然也是五花八門,
從最好的到最差的都有。
不可能所有的結局都是大團圓,
很可能會出現無法接受,
失之交臂或是期待落空的結果。
但這就是現實。
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