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稱謝禮拜,
我司琴
因為我們教會司琴很少有其他樂器,
所以這天找來一把小提琴幫忙拉,
一個高三的小弟弟,
才學兩年,拉的比我想像中好,
至少音是準的,
但是,
我真的好想念志杰和琺的小提琴,
激情澎派的方式..........
還有那絕佳的默契............


新春稱謝禮拜回來,
和一個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在MSN上聊天。
聊一聊,他說到:我跟你應該算熟的吧!
我其實還蠻高興的,
因為我常常被說冷淡,
但也很怪,
卻也常被說:
我跟你還蠻熟的ㄟ......
(所以我到底是冷淡還是熱情啊?)

友情有時候實在很難界定,
總覺得從小到現在,
朋友越存越多,
但是,卻越來越不黏,
小時候,
一直膩在一起的,
才叫好朋友,
長大後才發現,
友情其實也沒那麼簡單,
在大學時交了許多好朋友,
到現在,
我也還覺得他們是我的好朋友,
但是常聯絡嗎?
大部分不常聯絡,
有的一年見不到一次,
有的連在MSN上也不常聊天,
不過,能有機會見到面,
就很高興,也很熟悉,
那股熟悉的感覺,
讓人很放心,很窩心,
講什麼也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
不用慢慢猜慢慢想,不用客套.........


跟朋友聊著,
突然想到過往的事......覺得很有趣.........

大學時出遊他曾經騎著摩托車載著我,
很高興的哼著歌,
結果超越了帶頭的摩托車......
我發現他超越所有人之後,
我問:[所以你是認得路嗎?]
他:[不認識ㄟ,怎麼了?]
我:[你超過帶頭的摩托車了啦!!]
他:[對吼..]
天兵就是天兵........

大學畢業後幾年,
他等著出國,
日子太無聊,
那時只有我是閒閒研究生,
所以他找不到人跟他出去玩,
就只好找我,
而且我超宅的又少出門,
整天窩寢室,
在台北的朋友也不多,
同學們在一起頂多上課和吃飯以及弄報告,
很難湊出時間一起去玩。
那時拜他所賜,
才去了幾個台北"名勝"。

某天
在MSN上
他說聽說台大有杜鵑花節,
要來賞花,問我有沒有空?
喔!有空啊!只是等一下要上日文課,
那這樣好了,
你在我上日文課之前來,
反正我都要出門,
那就作一次出門吧,
我們逛一下賞一下杜鵑花,
然後我剛好去上課,
(我連出門都很懶,果真很宅,
 另外一個原因是,杜鵑花我天天在看,
實在沒啥好賞的ㄟ!)
於是很沒誠意的我,
帶著他在椰林大道繞了一下,照了相,
去了小小福附近的農產品展售中心吃了鬆餅,
(明明是我自己想吃:P)
然後我就:[啊!我要上課啦!掰掰啦!你自己再逛一下...]
事後我有檢討,我實在有點沒誠意,
不過既然是認識五六年的朋友了,
我想他是不會介意的吧。


還有一次,
他說等一下跟別人約了要看電影,
但是看電影前想吃公館的芒果冰,
所以我就跟他去吃了芒果冰,
哈哈!真的很好笑,
兩個人吃真的還蠻大碗的,
(不過,比團契某次去高雄吃的小碗就是了...)
就是一個碗公,裝了一堆冰,
淋上一堆芒果加煉乳,
我真搞不懂這種東西怎麼會賣得這麼好還賣這麼貴?
(我記得是120NT的樣子),
真的還蠻瞎的,更瞎的是我們怎麼會跑去吃啊....?

因為我平常並沒有特別喜歡吃冰,
所以,就算那時電視報導得很盛大,
我也不會去公館什麼有名的冰店去吃冰,
拜他所賜,
我在台大三年唯一吃過一次芒果冰就是那一次。


某個三月還是四月的日子,
我突然覺得被報告搞的頭昏眼花,
覺得應該出去晃一下,
所以一起去了陽明山的竹子湖,
其實,我一直想去看海芋,
聽說一整片的非常漂亮,
但是,周末都很多人,
大概也只有研究生時代可以白天趁著沒人的時候去逛竹子湖吧!
於是騎著摩托車,我們就上山了......
海芋真的是很漂亮,
拍了不少張的照片,
然後他說前幾週來過有一片海芋更漂亮,
去繞繞找找那個地方吧吧!
嗯  於是開始在竹子湖附近繞了又繞找了又找,
我很難得的瞄了一下儀表板,
( "難得" 是因為 通常別人載我時,
 我是啥都不管的,
路不認得~~我是路癡,
有人認得路的話,我就一定腦袋放空讓司機去想辦法,
也從不管時速和什麼有的沒的)
突然大驚:啊!快沒油了ㄟ
我:[喂喂!車子快沒油了啦!]
他:[對ㄟ!好奇怪,可是我離開家去載你以前才加過啊!]
他因為找不到他上次所謂很漂亮的地方,不死心,
繼續找......
我很擔心車子沒有油了要怎麼辦。
過了一會ㄦ還是沒找到傳說中的漂亮海芋花海,
我終於忍不住了,
:[ㄟ!!車子快沒有油了啦!!  我們不要找了,
反正剛才已經有看到海芋花海也照了相了,可以了啦!!]
他..還是不死心.....
突然回了我ㄧ句:[啊!沒關係,如果真的沒有油,
在竹子湖推車對妳來說,一定也是個很特別的回憶]
噢!天兵就是天兵,
我才不要這種奇怪的回憶啦!!!
終於在我的堅持下,
調頭往文化大學的方向走........
添完油,還是往山下去了,
在一出仰德大道旁有家賣包子的,
買了包子吃吃看,
回去時,順道去買了聽說很好吃的乳酪蛋糕,
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
[不了!我答應我媽要回家幫忙清冰箱.......]

(照相耍可愛實在不是我的強項,
只是因為快跌倒穩了一下,
結果他說:
[快點啦!剛才那樣子的POSE很好啊!再來一次!]
什麼!剛才我真的快跌進花海了ㄟ!
不是擺POSE在給你照相的啊!
不過後來我還是嚐試擺了一下剛才的動作,
所以才照出這麼ㄍㄧㄥ的照片.....)

他出國後有一次回國,
和P約了,三人一起去深坑,
只記得,
豆腐普通,
豆花倒是蠻好吃的,
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是,
他開了他爸的名車
(不知道是BMW還是賓士,抱歉我對車實在也沒啥注意)
來載我和P,
嚇死人!
在交通這麼混亂的台灣台北,
一個在國外呆了一陣子的人,
一回來就敢開?
停車時因為車子很大台,
有點難停,搞得大家戰戰兢兢,
連平常很大膽的P都偷偷跟我說:
[他居然開這種車,害我完全不敢幫他開,太可怕了啦!]
出國後並沒有變厲害喔!還是天兵.......

不過想想這個朋友,
難得是個很 "真" 的人,
講話也很直接,
我曾被他講的話嚇一大跳,
(又是個忘記我是女生的傢伙...)
也常被他的無厘頭弄得啞然失笑,
真的不知道是要接什麼啦.......
仔細想想他真的還蠻可愛的呢!

----

我想,
不管我走到哪裡,
這些以前慢慢存起來的朋友,
我想跟你們說:
謝謝你們曾經陪伴我走過的那一段歲月,
因為有你,
我的快樂和重擔有人一同分享,
因為有你,
讓我的生活更加精采,
因為有你,
讓我的生命更加豐盛。
也許
現在的生活裡,
我不常想起你,
你也不常想到我,
但是,
過往歲月所建立起來的情誼,
深藏在我的記憶裡,
那是很難改變的.....



-------

應景一下: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