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小朋友吃飯吃到一半,
牙齒突然掉下來,
於是,
他把那一顆牙齒放在手心,
走到我這邊,
跟我說:[老師!我吃到一半牙齒一直搖一直搖,就掉下來了。]
我說:[喔!那,會不會痛?]
學生:[不會...]
我:[喔!那就繼續吃...]
(我已經快笑出來了,因為他連牙齒都拿來了)

過了大概一分多鐘,
那學生又來了,
還是捧著那顆牙齒,
困惑的問我:[老師!那那...那我這顆牙齒要丟哪裡?]
這時我已經忍不住了,笑了出來,
可是還是裝作很鎮定的回答:[丟哪裡?
老師的建議是丟垃圾桶,不過如果你要收集起來
,還是壓在枕頭下或丟到屋頂上都可以啦!我沒意見,你自己決定!
]


我心想:難不成你要丟回收桶嗎!
那請問是要分在哪一類?

------
說到分類,
又想到一個搞笑事件,
之前在鳳凰那個班,
有一天,
我拿著一疊改完訂正的簿子,
裡面有國語習作,生字本,造詞簿,圈詞簿等等很多種類型的簿子,
我叫了全老大幫忙,
我只跟他說:[你幫老師拿去後面把簿子分類一下。]
(我的意思是:去後面放簿子的地方,把一樣的疊在一起。)
沒想到,
不到五秒鐘,
他就很大聲的回答:[老師!好了!!]
雖然我心想:怎麼可能那麼一大疊簿子,不用五秒就弄好?
但是因為實在忙不過來,
所以也沒去管他。

快放學時,
我去清點簿子,
才發現少很多,
我問全老大:[你那些簿子分類到哪裡去了?]
全老大:[紙類啊!]
什麼!!!
紙類!!!!!
噢!難怪只要五秒鐘,
因為他.........
只是走到資源回收桶丟進紙類桶而已......

好啦!是老師講話不清,我的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