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聲音的老師
週日晚上喉嚨就怪怪的,
週二因為有公假,
去草屯國小開音樂比賽的領隊會議,
其實開不到一小時,卻整天的假,
算是賺到,順便回去跟以前的老師們聊聊天,
下午晚上幾乎都因為感冒不停地睡覺,
星期三整天的課加上下午又加練國樂,
到後來已經沒有什麼聲音了,回宿舍又是狂睡~

今天(週四)一早,發現聲音超可怕,
像巫婆一樣,我看我還是不要開口好了,
於是教學組長幫我請了代課老師,
代課老師是住在附近的家長,
本來只要代課三節,
她連中午吃飯午休通通來幫忙,
真是感謝。
早上總務主任知道我沒聲音,
下山的時候,就去中藥店買了一大包羅漢果,
看到我就叫我快點泡來喝,最好加冰糖。
學生看到老師沒聲音,
覺得很好玩,比較有良心的還把暖暖包送給我。
(這種天氣就用暖暖包?!)

然後在辦公室裡,
其他老師就七嘴八舌開始跟我說啦,
要保暖啊!
小心哦!妳大概是水土不服,
我們這邊冬天有的時候只有3~4度哦,
(什麼?!我心裡大驚)
前幾年鳳凰山還下雪~
(瞎米!下雪)
我看妳宿舍要多帶幾件毯子,
要帶電熱器來,
厚棉被拿出來蓋,
(拜託!我一年四季都蓋大棉被的啦)
要多吃補的什麼羊肉盧薑母鴨啦!多補一點,不然到冬天怎麼辦?
要吃胖一點啦!不然冬天妳會凍死哦!
(啥鬼!我最討厭那些東西了)

哇塞!他們開始討論起寒冷的冬天了啊!
天啊!真的會那麼冷啊?
原來這裡只是避暑聖地,冬天是要怎麼活下去啊!
我又比較怕冷不怕熱~~真是恐怖~~

害我今天只好乖乖一直穿著外套,
連圍巾也不敢拿下來,
不過看隔壁的男老師們還在穿短袖,
我倒是覺得我這樣穿有點好笑。

晚上更妙,
有家長聽小孩說我重感冒沒聲音,
還打電話來關心,
(關心是很好啦!但是我就是沒聲音,是要怎樣講電話?!)
然後叫我要吃啥吃啥的啊~~
(我心裡希望不要再有下一通啦!)

結果不但有下一通,
而且還有兩個家長拿東西到宿舍來,
什麼老茶加冰糖的偏方,
結果保溫杯鎖好緊,
我已經快把她的保溫杯弄壞了還是打不開~ :P

現在大概只有MSN是最好用的吧!?
真希望上課也可以用MSN來打字上課,
明天不知道要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