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很少聽流行音樂的我,
突然聽起曹格啦?!

(以下又是一篇歌迷的長篇murmur murmur murmur murmur)

流行歌曲的領域,
我一直是模模糊糊,
因為我並不太愛唱歌,
所以就不常聽歌,然後就更不會唱.
流行音樂通常我都是挑歌聽,
而不是挑歌手,
若歌手來說,
我一直比較欣賞的都是女生的聲音,
男歌手一直沒有讓我偏愛的.

其實我應該自首一下, (題外話)
我平常根本就不常在聽音樂的,
曲子能讓我不停重複聽的,
八成都是因為要考試
(因為背不起來,只好整天洗腦猛聽,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拉羅大提琴協奏曲,
 怎麼那麼難背,害我早也聽晚也聽,連睡覺都聽,
 希望我在夢中能夠滲透進我的潛意識裡)
另外就是因為採集來的歌曲要變成五線譜,
不然就是因為要做音樂分析.
除了這些原因以外,
平常沒事我並不常想到要把音響打開,
所以,流行音樂我就更少聽了。

知道曹格,
最早是有一次在電腦前面無聊至極,
不之怎地點進了他的無名網誌,
但是,我當時不知道他是誰,
而他的網誌的訴求我也看不懂,
加上他的圖片多,
那時候電腦跑很慢,
所以我隨便看看就把網頁關了,
對他的印象是~他是一個在澳洲唸過建築的人,照片看起來有點BLUE.

後來有一次在玉婷家看他上綜藝節目,
就是六個新人出來唱歌然後互評,
曹格看起來就是一附搞不清楚狀況就出道的樣子,
主持人講什麼他都呆呆的,不知道要怎樣接話,
但是唱起歌來卻完全變了個人,
感覺上很會唱就是了。

開始迷上他的聲音,
是有一集娛樂百分百他和麻衣被配對那一集.
他還是有點呆呆的,
但是,
他對麻衣唱「世界唯一的你」,
我整個人好感動,
聲音很溫暖,
讓人五臟六腑都很放鬆,
但是張力依舊很強烈,好像在冬天泡熱水澡,
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
就是讓我有「啊!唱歌就應該要這樣」的那感覺,
四肢百駭都彷彿找到了歸屬.
(音樂的感覺真的是很難形容,
 我上次聽到音樂讓我有這種很「對味」的感覺,
 是巴哈的英國組曲D小調那一組的前奏曲,

 對不起啊!拿BACH跟GARY比會,對BACH不敬吧:P)

就是這一集這一首歌,
讓我開始注意這個歌手,
在這個節目最後他跟麻依被配對在一起,
我看他對著麻衣唱個時候,
麻衣一開始好像很驚訝,到後來看起來感動到快哭了的樣子,
他們兩個看起來還蠻登對的,
最近聽說會播出他們的電視約會哦!!
期待期待!!
因為麻衣中文講得不太好,表達起來就很可愛,
曹格的反應常常有點不知所措,
所以看兩個人約會應該有趣吧!

我每次看到GARY在綜藝節目上都覺得很有趣,
他跟主持人的互動有時候還頗無釐頭,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沒被訓練好就出道,
所以才會常常狀況外,
不過也因此他在跟主持人互動的時候,
我常常在猜他到底會接什麼話,
但是當他開口唱歌,
總是可以把主持人和來賓嚇一跳,
這是他的特色啦!
我覺得這樣子蠻好的,
因為現在很多藝人對於自己都很能侃侃而談,
談他對音樂的理想,努力什麼的~~
但是表現出來又不一定有那麼優,
曹格話不多,但是一唱出來就能讓人刮目相看.

我一直到後來,
才把他跟那個網誌上的人聯想在一起,
因為我覺得他上綜藝節目和本人在現場都和網誌上看起來不太像.
不過這就是唱片公司的行銷吧!
把娃娃臉的他塑造MAN一點的形象,
有一次康永當家問他為什麼專輯要露這麼多,
他說是因為唱片公司安排的.
的確唱片公司也是有點策略的吧!
現在很紅的新人,幾乎都是要很帥的或者甚是過度帥的,演偶像劇,
唱片才會賣的好,
可是歌手不是應該就是以聲音取勝的嗎?
所以唱片公司應該是也有先幫他策劃了一下吧!
不過其實我覺得他已經蠻好看的了啦~~

但是說起來他的歌實在太難唱了一點,
比較難「整首」都朗朗上口,
我聽了好多遍還是學不起來,
甚至對旋律沒啥印象,
(大概是我對於流行音樂熟悉度不夠,敏感性太低)
不過這也就表示他真的很會唱.

希望他的歌路能更廣,
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聽他唱音樂劇(這是我的小小心願)
but他不太會演戲的樣子~~所以可能有點難喔~

還有啊!
我突然想到大四的時候,
豬頭迷上永邦的歌「你是我最深愛的人」
她就說:「如果有個男生求婚對她唱這首歌,一定
馬上答應的啦!」
我現在有點了解豬頭的心情了~~
順道一提
世界唯一的妳 那首歌的作詞就是永邦,
果真他的歌詞的感覺都很像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