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陪著朋友的外國朋友一起去大稻埕逛逛,
聽說是什麼城隍爺的生日,
像我,根本對於這種廟會一點兒也不熟悉,
完全不知道任何的儀式或規矩,或者為什麼要這樣那樣~
當那兩位美國人一直問的時候,
就會開始覺得很糟糕,
怎麼啥都不知道?!

我呢,跟著人家,
在擠得要死的小小廟裡東看西看又照相,
然後又等著切蛋糕,
城隍爺生日,不吃東方的豬腳麵線,
居然改吃蛋糕啦!
五層的大蛋糕,
切了之後分給民眾,
大家都希望得到一份,
這種情景,
令我想起在印尼採訪他們宗教節慶活動的樣子,
感覺真是雷同~
後來又看到什麼城隍爺七爺八爺文武判官遊行,
還衝進鞭炮裡,
加上咿咿呀呀吵到不行的北管音樂,
真是神奇的廟會!
我從小到大沒真正這麼認真看過這些東西吧!
所以他們到底在搞啥我實在都不知道,
那兩個美國人應該會覺得遇到一群一問三不知的地陪吧~

後來,
晚餐在附近的波列露西餐廳吃飯,
聽說在「跳舞時代」那部片有出現過這個西餐廳,
價位不低,
東西雖不難吃,但是,口味很台~~
沒錯!就是那種很台的西餐廳~


ps.不要問我英文有那麼強可以跟美國人講英文嗎?
哈哈,都是他們配合我,
用他們破爛的中文~
其中一個才學兩年半,
寫我不知道,但是一般的講倒是已經OK了~
唉!
我想我是該檢討了,
那個已經學了十幾年的英文還是不能用,
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