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yycyy (玲瓏骰子安紅豆)    
[標題] 莫里斯. 貝嘉舞團
[時間] Mon Mar  7 23:21:06 2005
───────────────────────────────────────
                               
3/4晚上在國家劇院,
是爹想去看,
一月就買票了,
1000元的票。
                                                                               
這個舞團跳得很不錯,
舞者技巧不賴,
彈力好,飽滿度也夠,
爆發力也相當強。
                                                                               
上半場的舞碼是「貝瑞爾芭芭拉」
紀念兩位法國香頌歌唱及作曲家,
很可惜聽不懂法文,
不然一定更有感覺,
編舞者對音樂的敏感度,
令我感到驚豔,
舞者隨著歌聲,
包括旋律性的及朗誦調式的香頌,
完全符合在音樂的律動裡,
舞蹈和音樂合為一體,
帶出音樂的高潮起伏,
肢體動作帶點法式的戲謔。
我很少如此極度欣賞現代舞,
可是今天卻讓我心與眼,
專注地著迷於舞者與音樂的律動,
(連我之前看蘇黎世芭蕾舞團跳郭德堡都沒有覺得這麼好。)
                                                                               
下半場是本團的名作「波列露」
這次由一黑人女舞者與眾男舞者演出,
一樣是相當地有音樂律動性,
女舞者舞於紅色大圓桌之上,
男舞者則圍坐在四周的方椅子上,
最後圍繞在圓桌旁共舞。
                                                                               
這舞團似乎男舞者較多,
各國面孔也都有,
其中我特別注意到一名應該是日本籍的東方舞者,
跳得相當不錯,
但是陰柔味十足,剛出場時,我還以為他是女生,
直至下半場,
眾男舞者皆打赤膊上場,
才確定他是男舞者,
東方人在這部分果真輸一大節,
一樣有胸肌腹肌的好身材,
硬是被西方高大魁梧的舞者給比了下去。
                                                                               
                                                                               
總之,
讓我有想看這舞團其他表演舞碼的慾望。

--
ε3 ◇ Origin: Clover & Bear (clover.twbbs.org) from p57.g4.nt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