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房附早餐,含衛浴和空調,3800 DIN(1320NT33.2歐元)

這間旅館,散發著濃濃的舊時代氣息,很像在蘇聯電影裡會出現的那種老式旅館,Lobby一片烏漆嬤黑,只有櫃檯有燈亮著,濃妝豔抹的櫃台大嬸,身穿套裝,腳踩高跟鞋,有種特別的風情,跟我們確認了住房之後,收走我們的護照。

電梯沒有昨天的那麼舊,但是也不怎麼新,建築物本身是個水泥外牆的大樓,稱不上是美觀,這旅館在烏日采市中心算是高樓,居高臨下,非常醒目,在烏日采市區隨意張望都可以看到這棟建築。內部的牆類似清水模,只有水泥沒有磁磚。有電梯也有樓梯,連逃生梯都是用水泥做的,恩,看來很安全,畢竟住宿樓數比較高,我們還是先勘查一下逃生方向比較好。

房間裡飄著淡淡的霉味,和隱隱的煙味,浴室不小,還有浴缸(據我所知,現在的西方國家,一般的商業旅館,有浴缸的並不多),但也是舊舊的,整個旅館散發著一股前南斯拉夫的俄式滄桑,我們後來發現我們帶來的旅遊書地球的步方,也有介紹這間飯店,評價也是說這飯店有種揮之不去的老舊感,倒是房價幾乎都沒漲(書是09年台灣翻譯出版的,也就是說日文版早於2009年,那時的房價到現在都沒漲。)

早餐上菜秀

隔天一大早,我們因為要趕車,所以早早就出來吃早餐。早餐六點就可以開始用,在"一樓半"吃早餐。但我們到餐廳都沒人,只好再到櫃檯問,櫃檯小姐要我們回去一樓半等一下,就會有人為我們服務。

所以早餐不是自助式的,只見一位穿著圍裙的壯碩大嬸,拿著一本爛爛的菜單出現了,菜單上沒有圖片只有字,好在有英文,但是看了也不太懂,最後我點了火腿蛋和牛奶,芸點了乳酪煎蛋和熱咖啡加牛奶。

等了一陣子,大嬸推著推車出現了,我們的早餐擺在推車上,上菜還真是講究,大嬸慢條斯理但按部就班地幫我們上菜:整理好桌上的餐具,先上麵包一籃(這是不用點餐,一定會給的),加上一盤麵包配料(果醬和奶油等),端上一盤我點的火腿蛋,哇!兩個荷包蛋加上一堆火腿,煎得油滋滋的看起來真好吃,但是一次來兩個蛋會不會太激烈啦!接著在我面前擺好杯子,然後拿出一個小鐵壺,把牛奶倒進杯子裡,什麼!牛奶是熱的!我以為我點的鮮奶是冰的耶!熱牛奶上面漂浮著一層黃色的油,喝起來沒有怪味道,但是就是感覺怪怪的,為了我脆弱的腸胃著想,加上等一下又要坐長途車,我可不想半路肚子痛,所以牛奶只啜飲了一兩口。

然後大嬸又奉上一杯冰的柳橙汁,咦~~我沒點柳橙汁啊!後來發現芸也有柳橙汁,所以是跟麵包一樣,是不用點就會附贈的,所以我點的飲料是熱飲啦。

芸的熱咖啡加牛奶也是排場很大,大嬸先從推車拿了杯子擺好芸面前,再拿一壺熱咖啡倒進杯子裡,最後再拿另一壺小鐵壺是裝牛奶的,倒牛奶進咖啡裡,好儀式性的"早餐上菜秀"喔!

真像在演東歐電影,我們開始吃早餐,那大嬸就在離我們不遠處的桌旁,坐了下來,看我們吃早餐,好奇怪啊!想必那麼早也沒其他客人,所以她也只能坐著看我們吃,等著收拾。

這旅館以房價和地理位置來說,我覺得還可以,早餐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