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06/30 & 07/17 塞爾維亞/貝爾格勒/[住宿]Downtown Belgrade Hostel and Apartments

關於住宿,也沒什麼特別好看,而且我也不是替旅館打廣告。只是這幾年來,發覺每次寫遊記,有趣的都不是景點,反正景點只要大家上網查,描述的比我生動,照片拍得比我還好的比比皆是。我喜歡寫平鋪直敘,碎念式的遊記,記載的大多是一些旅程中哩哩摳摳的小事,像這間旅館房間在 "三樓半",還有"電梯",對我來說都是新奇的事。

房價:雙人房,含私人衛浴廚房,有空調,不含早餐,6/30特價時訂到30歐元,7/17回貝爾格勒再住同一房間,是原價35歐元。

這旅館的位置相當好,在貝爾格勒火車站旁的公車總站,過街就到了,位在一棟老舊的建築的六樓,在建築物門口按了對講機之後,旅館可從監視器看到如果是房客,會開門讓你進來,可是一樓住著一隻狗,狗味很重。

六樓是櫃檯,還有dormitory(集體寢室),小小的客廳有電視和電腦,及旅遊資訊,可使用free wifi。也有共用的廚房和澡間和廁所和曬衣間。我們訂的房間是兩人房,是住同一棟樓的其他樓層,像是小型公寓,我們被安排住在"三樓半",的小型公寓。櫃檯小姐跟我們說房間在三樓半時我們還覺得很奇怪,但總之坐電梯到4樓後,往下走半樓,房間真的是位在三樓半。

房間蠻大的,有廚房,衛浴和客廳兼寢室,其實住四個人也綽綽有餘。電視和空調連冰箱都有,還有桌子和沙發,缺點是如果開窗(沒有紗窗)會有蚊子飛進來,還有在這房間收不到旅館的free wifi

 

特別要說一下的是這棟大樓的電梯:電梯有門,當然啦,哪個電梯沒有門,但是我從沒仔細想過,其實,每個電梯都有兩個門。這個古老電梯的第一個門(每一層樓的電梯口的門),是像房間的門,電梯到達的時候,必須自己用手開門。電梯本身也有門,是兩扇可以闔起來的木門。進電梯之後,得先把外面的門關好,再把木門關好,才能啟動電梯。如果按了樓層,但電梯沒動,大概就是外面的那個門沒關好。電梯到達之後,人出了電梯,必須要把外面的門再關好,不然,安基於安全理由,電梯就不會動了。所以為了後面的使用者,出電梯後,一定要記得把門關好。這是我第一次搭這種電梯,感覺很新鮮,旅伴說,之前她去俄國旅行,很多大樓仍保有這樣的舊電梯。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子的雙人套房公寓,房間有點舊舊的,但是很有古老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