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計程車往珠寶博物館,
珠寶博物館大門一點也不像大門,
但是有四五個守衛守著,
買了門票(不是園遊券),三萬,算是貴的景點。
入內,先寄放東西,
接著過檢查門,
走過幾個樓梯和走道,
才進到珠寶博物館裡面,
事實上是進到一個"超大保險櫃"
那個門啊好厚好厚....
內部完全不能照相,而且燈光昏暗,參觀的人相當多。

(珠寶博物館門票)

我實在很不識貨,
心想這些珠寶若是假的我也看不出來,
的確是收藏著非常多的珠寶首飾,
有的做工精緻,有的是以量取勝,
價值不斐。
但我,感冒了,鼻水直流,身體不適,根本也沒心情欣賞這些寶物。

出了超大保險櫃,
可以在大廳喝茶聊天,
我在椅子上睡了一覺,
曉玲和旁邊的伊朗小女孩們聊得很開心,
-------------------------------
回旅館還很早,老闆忙到現在還沒幫我們訂好夜車往Ardabil,
老闆叫我們在客廳坐著休息,
後來他幫我們買好票,叫我們在網路上選位,
人到BUS站櫃檯取票付錢即可。

我們又問他附近有沒有推薦的餐廳,
他指示我們一間位於地下室的餐廳,
但是跟我們說,餐廳要八點才開。
ㄚ~~~~
原來伊朗人午餐兩點吃,
晚餐才吃晚餐。
我們方才在旅館大廳,
也聽到兩個西方年輕小夥子,在討論要一起去吃晚餐,
他們也猜測伊朗人似乎都八點才吃晚餐。

餐廳離旅館不遠,
走過一兩個街口就到了,
因為老闆跟我們強調是地下室,
所以,我們細尋地下室,
地面上有一家類似賣潛艇堡的店家,
一直招呼我們,但是我們還是想吃老闆推薦的餐廳。

地下室暗暗的,鐵門半拉上,
時間快八點還沒八點,是開了沒啊?
不管啦!我們要吃飯!!
我們走了下去,裡面沒有客人,
但是老闆和員工都出來打開燈等等。

沒有英文菜單,我們看著牆上的圖片,
和英文單字跟所有員工點菜。

(比手畫腳去點菜!)


在餐廳吃飯,大餅洋蔥一定先上。


燕麥蔬菜湯(通常加了一些番茄,有點酸酸的)
我們對這湯沒興趣,雖然我們只點了三份主食,但老闆是一人給我們一碗湯,
不過他送上來的時候,我跟他說不用給我啦。


這是烤雞串,很好吃,旁邊的配菜有炸薯片和酸菜及烤番茄。
餐桌上有鹽罐,比在敘利亞好,敘利亞常常連鹽都沒有,
不過這次曉玲還有帶臺灣胡椒鹽,所以餐餐拿出來使用。


這是炸半雞,本來以為會是烤雞,
但是我在餐廳等的時候,
就聽到廚房傳來炸食物的聲音,
結果果真是炸雞,
炸雞沒裹粉,直接炸熟,
炸得並不嫩,但好在有醬汁,不然會很乾,
烤雞還是比較好吃。

在圖片上沒有的是一人還有一盤白飯,
當他端上來四盤白飯時,大家都嚇一跳,
只留下兩盤,撤走兩盤。
我並不懂,有大餅還有白飯還有主菜,怎麼可能吃的完啦!

我們也點了飲料,
旅伴們喝可樂和氣水,
店家還給我們敲碎的冰塊可以加在飲料裡。
我是喝開水的,
店家給了我們一水壺的開水,
特別又鑿了一大塊的冰塊加入開水壺裡。
臺灣都用小小塊的衛生冰塊,
所以當看到店家夥計從冰櫃上拿出一大塊冰塊,
在那邊敲的時候,還覺得蠻有趣的,
但是也有衛生疑慮啦。

---------
吃過晚餐回旅館,
老闆說他兄弟也就是昨天去機場接我們的TAXI司機,
等一下會載我們去長程BUS站,
還說他好友一家人也跟我們搭同一班夜車去Ardabil,
座位選在我們附近,已託囑他們要照顧我們。


TAXI司機遲來,但再三保證會到得了車站,
可是沿路塞車啊....
BUS站售票員打電話給我們的伊朗手機號碼,
我們一接聽劈頭就是一串伊朗話,
當然聽不懂,
乾脆塞給TAXI司機幫我們聽,
司機很大聲的像在跟人相罵一樣跟手機裡的對方講話,
原來是要確定我們是否會去搭乘網路上預定的10點那班車,
TAXI司機一直說沒問題。

10:05TAXI到達BUS站,TAXI司機把車停在路邊,
司機要了我們的手機,回撥給站裡的售票員,
發現車子開走啦!!

熱鬧滾滾的夜車車站,人潮眾多,但依然是男子較多,
不過也有一些單獨的伊朗女子(沒有男子同行,這點比敘利亞還開放些),
我們四個外國人,當然就還是眾所矚目,一直被盯著看。

於是TAXI司機把車開進停車場停好,
和我們一起下車去車站,
幫我們買妥下一班車的車票,
並囑咐售票員們時間到了要帶我們去月台坐車,
然後又叫我們坐下坐下等。

(車票 整個看不懂的波斯文和數字)


我們搭乘綠色遊覽車

班車是10:45,因為感冒,我一上車就昏睡,但看錶依稀知道11:30左右才發車,
沿途還停了幾站接乘客上車,
12點左右,放映一部影片給大家看,車子的音響很好,還有立體聲,
但是好吵啊!

中途大概停靠一兩個休息站,
我因感冒藥一直昏睡,所以都沒下車,
依稀知道發了一次點心。
隔天早上9:30 左右,才到Ardab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