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直在旅館耗到八點多,
看旅館裡的人,聊天,寫碎碎念,
即使已經退房了,
還是可以使用他的廚房及公共衛浴。

八點多,
旅館的計程車載我們去機場,
說是計程車,
其實並不完全是,
而是外觀看起來不像計程車的私家車。

在出境大廳看到藥局在賣死海保養品,
於是又去研究了一下價錢和早上買的差多少。
我站在出境大廳東看西看,
其實安曼機場很小,
出境大廳也不大,
許多送機的人,
哭得唏哩嘩啦,
感覺上相當不捨,
很多都一群人來送一個人上飛機,
在機場門口擁抱道別,
很像上次我在土耳其的長程巴士站看到的景像。
是吧
機票這麼貴,
這一去就不知道幾年後才能再相見,
相信以前幾十年前的台灣送留學生出國的家庭,
大概也都是這個景況吧?!
(我隱約有記得小時候送大舅舅去美國的時候好像也有類似的場景)

還沒到機票櫃台之前,
就先要安檢站,
安檢居然是連大行李箱+手提行李全部都要過X光機,
被要求脫掉靴子及大衣,
然後行李放著過X光機,
但是人的安檢就很妙了,
分成男女生,
男生從行李的X光機旁邊走過去,
女生則要從另一側進入一個小房間,
房間外用布幔圍起來,
穿過布幔進入小房間,
裡面有三四名機場人員,
全是年輕女性,
她們穿著類似警察的制服,
但是還是包著頭巾。
各個都是美女啦!!

她們搜身還真是"認真",
我之前從沒遇過哪個機場安檢"摸得"這麼徹底,
全身上下都被摸透了,
近得連對方身上香香的味道都聞得到。
(可惜我不是男的,
不然被美女這樣摸應該很高興才對:P)

一名女警對我搜身,
另一名女警則是不停撩著我的頭髮,
撩起來又放下,
又撩起來,
然後對著旁邊的人一邊碎碎念。
(該不會是我髮質太差被嫌棄了吧?!)

經過這番安檢,
才能進到機票櫃檯,
順利領到票。
離起飛時間還蠻長的,
但是已經將近十點,
所以本來就已經很少間的免稅店,
已經三三兩兩的關了,
我們又看到早上在超市買的死海保養品,
所以又再研究了一次,
發現機場的便宜很多,
只不過網路上曾有人在安曼機場買,
結果過境曼谷機場全被攔下,不准上機。
基於此前車之鑑,
所以我們兩個只有各買了一個護手霜。

沒想到,
要上機之前入GATE,
還要安檢一次,
一樣是隨身行李放上X光輸送帶,
然後,
男生就直接從這邊的金屬探測門進去,
女生的金屬探測門在靠近牆壁邊邊,
一樣用布幔圍起來,
入了布幔,
經過金屬探測門,
不管那個門有沒有嗶嗶叫,
女警一樣從頭到尾很認真的把妳摸一遍。

好奇怪,
入境的幾乎都沒安檢,
為什麼都要出約旦了,
安檢才這麼嚴格,
難道是怕我們帶炸彈上飛機嗎?

-----

終於,
開始了長程的飛行,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