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學開除後,我必須加快腳步成長。
也許在這粗暴的過程中,我失去了大部分的青春……」
--
故事裡的「我」,
在十七歲少年時被學校開除,
為了父母的願望,
到處求職,希望能謀到學徒工,
好歹也能養活自己,
因緣巧合下,
過著奇妙的雙重生活。
白天,他是工廠學徒,
夜晚,幫當地小報社採訪新聞。
這個一無所有的夢想家,
盼望人生能擁有三樣東西:一個女人,一間房子和一本自己寫的小說。
但是,
隨著和自己志同道合的好友自殺,
發現自己的生活......
---
整本書充滿成為作家的想望,
對於文藝青年的內心刻化細膩,
不過,
歐洲現代小說至今還是我比較無法體會和了解的書目,
所以即使看完了,
也對於他字句的描寫相當欣賞,
不過倒沒有那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嗯...大概是我的水準還不夠吧?!
而且我對於喃喃自語式的小說
以及故事情節偏弱的小說
還是不太行,
而偏偏這本就是這類的啦....
--
但是,這本書在文學界似乎評價還蠻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