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去的時候,
朝胤正在睡覺,
很累的樣子,
原來,
早上住我們家的後面的盧家一家人有來,
還有一些教會的朋友,
再加上朝胤的好友光恩和小光老師都來跟他聊天,
所以聊得久了一點,
就比較累。

陪他聊了一下天,
看了一點網路上的相簿,
然後光恩又來看他,
所以他就很開心的跟光恩聊天。

傍晚我回去前,
他正在吃飯,
已經可以自己用筷子吃飯了,
而且吃跟我們一樣的東西,
稀飯和麵,
配上一般的菜,
煮得軟一點的。

------------------
恢復的相當好,
光是可以用筷子吃飯這件事我就覺得蠻訝異的,
因為"用筷子"算是手部比較精細的動作。

口語很清楚,
表達能力還是要再等時間過一些再恢復,
現在常常辭不達意,
我們會猜他的意思,
不過他很肯講,
所以我們也都很認真猜,
對於小時候的記憶比較清楚,
這幾年的事比較沒有印象。

大部分的動作和車禍前差不多,
還是保持他一貫的優雅和酷樣,
不太笑的,
動作也不太有改變,
只是比較會想跟別人對談。

今天的口頭禪是:[可以嗎?]
從小到大沒這麼乖過,
小時候他也不會問:[可以嗎?]
要就是要,不要就吵,
今天倒是什麼都先問:[可以嗎?]

光恩打電話來,說五點再來一趟,
他也拿著電話,
轉頭問爸爸:[光恩五點來看我,可以嗎?]
下床跟光恩聊天,
光恩要從電腦讓朝胤看照片,
翻開筆記型電腦之前,
朝胤也又抬頭問我:[可以嗎?]
吃飯的時候,
媽媽把所有的菜和西瓜放在桌上,
他喝了稀飯後想先吃西瓜,
也先問媽媽:[我可以先吃那個嗎?]

這麼合作的態度,
就算是只有幾天,
爸爸媽媽也都覺得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