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快要10年的摩托車小藍,
最近問題頻繁,
於是送修,
週五早上上學時,
只好騎我家的100CC摩托車,
騎慣了125CC的摩托車,
每次騎50或100CC的總是非常不習慣,
所以我平常很少騎我家的這台100CC,
跟它很不熟就是了!!

早上就已經快遲到了,
它還發不動,
難得早起的爸爸,
聽到我一直在發摩托車的聲音,
還跑下來幫忙,
終於發動了,
但是因為我已經快遲到了,
所以我加速馬力一直催油門,
可是油門超緊的,
弄得我手好痠時速才勉強到60,
真是受不了~~~~
一路飆過防汛路,
坑坑洞洞起起伏伏不知道幾回,
終於到學校了,
停到我的車位上,
準備熄火,
下意識地邊脫掉安全帽邊摸鑰匙,
卻沒摸到,
我一看鑰匙孔,
我簡直傻眼!!
因為----------------------




鑰匙不----見-----了-----------!!
但是!!
摩托車還呈現發動狀態,
那我是要怎麼熄火啊!!!

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卻又心急已經遲到了,
因為今天還要開晨會呢!!
(但是嚴格說來我也沒遲到,
 因為我人已經在學校,
 只是離不開我的摩托車而已!!)
趕緊打電話給隔壁班老師報備一下我的情況,
順便說我不會去開會了。
接著打電話回家,
想請爸媽送備份鑰匙來,
居然沒人在家,
只好打電話去給車行老闆,
真是擾人清夢,
加上我跟車行老闆溝通一向有問題,
今天要敘述這種事情更是講了好久他才聽懂,
他跟我說你只好等到它沒電或沒油就自己會停了啦!!
(可是我總不能就這樣讓摩托車停在學校卻沒熄火,
萬一有皮小孩偷騎那不慘了!!)
我一看油表,
還滿滿的咧!!
後來他說:[不然你隨便找個鑰匙弄弄看轉轉看...]
眼前剛好一輛跟這同型的摩托車駛過,
我趕緊追了上去,
跟她借了鑰匙才把自己的車給熄火了!!

真是有夠誇張的烏龍事件,
回家後,
我媽還跟我說:
[啊!那沒什麼啦!上次就發生過一次,
想說因為你很少騎,就沒告訴你,
那台機車要騎的時候,
發動以後,鑰匙要拔起來放口袋,
免得飛出去,
到了以後再把鑰匙插回去熄火....]


哇!!這會不會太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