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芸找旅伴,
其中一個條件就是不怕熱。
我算是耐熱度還很夠的,
像現在我房間的冷氣機溫度寫著31度,
我還是電風扇也沒開。
但是還是很擔心去了敘利亞會被曬成人乾,
所以出發前查詢了敘利亞的天氣和溫度,
更發現除了熱以外,還很乾。

這是八月份的紀錄:
城市   溫度   濕度
ALEPPO 36 °C  22%
Hama   36 °C  20%
大馬士革  34 °C  23%
Palmyra  36 °C  13%
Lattakia  31 °C  52%
台灣台北    30 °C 70%

因此我們一路從敘利亞的北部往南部前進,
前幾天都覺得還可以,
但是到大馬士革時,
就覺得真的很乾燥,
整個鼻子都怪怪的,
眼睛很乾澀一直想眨眼睛。
我們只好在寢室裡灑很多水,
讓整個地上溼答答,
看看能不能舒服一點。

不過天氣雖然熱,
但是感覺上不比台灣熱,
為了防曬的緣故,
我準備的衣物大部分是薄長袖和長褲及運動鞋,
都還穿得住,不會熱到很不舒服。
太陽下曬時流汗,
風吹來,
很快就乾了,
到蔭涼之處躲一下就不覺得熱了,
所以要說熱,
真的是台灣的熱浪比較厲害,
因為是濕熱,
我有一年八月中去澎湖,
真的是熱到受不了。


在大馬士革的旅館,
有時候我們下午較熱時段回旅館,
休息時會洗衣服,
衣服洗好只要擰乾,
不需要脫水機,
大概兩個小時就全乾掉了,
真是太神奇啦!!

不過我們也很怕中暑和缺水,
所以盡量一天至少喝一罐1.5公升的水,
也減少在日正當中在外面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