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孩子不只想養一隻寵物 最好那隻寵物還是怪獸
哇!那實在太酷了 可是 要怎麼養寵物怪獸呢……
在故事中,爸爸媽媽好不容易終於答應讓孩子養一隻寵物怪獸了。
首先,爸爸告訴孩子,他已經長大,
不再是個事事都需要別人幫忙的小寶寶了,
現在他要反過來去照顧自己的寵物;
由原來受爸爸、媽媽照顧的人,反過來變成一個照顧者;
當然,爸爸還是不忘提醒孩子要有責任感、
要自己餵寵物吃東西、清理寵物的大小便……
而這些全都是養寵物所必須做的工作。

不過,想要養怪獸可不只這樣而已,
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就是,
究竟要怎樣飼養怪獸呢?
會不會養著、養著,牠就死掉了呢……
老實說,想要養怪獸,真的要好好做一番功課,
你得要知道牠的習性、牠吃什麼樣的食物、
牠的個性如何、牠喜歡什麼。
例如:「阿~克」這種怪獸雖然專門養來看門,
但牠是面惡心善型;
名叫「伏咿~」的怪獸,聰明、狡猾又機靈,
會很多小把戲;
而「歐哥」,體型跟人類大小差不多,
很愛運動卻有點聒噪……
也許你會想為什麼要花時間去認識這麼多的寵物怪獸呢?
隨便養一隻不行嗎?答案當然是不行,
因為寵物怪獸都可以活很久,
而且養一隻怪獸,
就像交一個一輩子的朋友,
所以一定要花時間好好地挑選一隻最適合自己的怪獸。
還有一點千萬不能忘記的,
不管你養的是哪一種寵物怪獸,
都要好好愛牠、關心牠、照顧牠,
不然牠就不會聽你的話,
還有也要好好教導牠,
否則牠會養成很多壞習慣,
像是咬人、罵人或抽菸……

其實,養怪獸就有點像在養小孩,
或許可以說寵物怪獸就是個孩子。
從這個故事裡,
小孩子也許會驚訝地說:「哇!這些怪獸怎麼跟我有點像呀!
我也是這個樣子耶!」
而大人心裡應該會想著:
「我自己好像也養了怪獸,而且還不只一隻呢!」
每一種不同的寵物怪獸就像一個個不一樣的孩子,
有乖巧、機伶、活潑的,當然也有好動得要讓人瘋掉的

但不管是寵物怪獸或孩子,
不論是高大、嬌小或調皮的……他們都一樣需要關愛、照顧和保護,
更需要好好的教養,這樣他們才能好好地長大哦!
 
《養怪獸》書裡的開始就介紹了各種脾氣、吃食習慣怪異的寵物怪獸給小朋友們!就像下面的句子
然後,養寵物怪獸可是有很多道理必須要懂的呢!像是──
訓練一隻怪獸可能要花很長的時間,而且也會讓人很洩氣。
你不但必須遵守一些規則,也要很有耐心;常常你必須教你的怪獸同樣的事情十次,牠才能學會。
牠表現好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獎勵牠,但是如果牠做錯事,對著牠大吼大叫是沒有用的。
怪獸最愛的就是別人的鼓勵和擁抱了,如果你好好對待牠們,牠們就會很聽你的話。


http://www.olbook.com.tw/books/view.php?id=140
以上文字來自網站網址如上



~~~~~~~~~~~~~~~~~~~~~~

最近和班上的小朋友一起看了這本繪本,
他們覺得很有趣,
我也覺得很有趣,
圖片的怪物都很可愛,
文字也容易了解。
因為是全班共讀,
因此,
讀到一半,
我就說:[你們有沒有覺得,老師也養了一堆怪獸啊?]
[看看我們班,有老是喜歡怪叫的怪獸~~
還有喜歡轉圈圈的怪獸~~
還有常常睡覺的怪獸~~
還有頭老是轉向後面的怪獸~~~
還有整天吱吱喳喳講個不停的怪獸~~]
我越講,學生越興奮,
[對耶對耶!!]
(因為他們都知道我在講誰!!)
然後全班又繼續讀,
書上寫者:訓練一隻怪獸可能要花很長的時間,
而且也會讓人很洩氣。
....你不但必須遵守一些規則,也要很有耐心;
常常你必須教你的怪獸同樣的事情十次,牠才能學會。

我說:[看吧!老師常常同一件事情講了10次以上,還是有人學不會]
我又說:[所以啊!老師養了三十四隻怪獸耶~~不過幸好每天只要從早上七點半養到下午四點~~幸好幸好!]
一個小男生說:[老師,沒問題,不然以後我陪你到五點]
我:[噢噢噢!不用了!!養到四點就很夠了~~]

讀到後來全班都很嗨,
在很愉快的氣氛結束了。

所以,
最近我都對班上學生說:[各位怪獸們!!]
因為,
我養了34隻怪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